聽說今天是百年一見的日蝕現象 !!! 但  我卻在急診室待上一天

經過了昨天燒燒退退的重複煎熬...今天臨時決定早退 帶小孩直奔急診室

因為不放心  所以在十點半時打了電話回家問狀況!

但..居然還沒退!! 天啊...這.....太不能接受了

妹~ 難道是妳抗藥性那麼強啊...還是要說是這細菌太強了

居然制不了

從早上八點吃了退燒藥後(我早上出門上班時)..到現在整整二個多小時

居然還處於高燒狀態 (39度)..真的會讓人慌啊..

想起了在妳二歲時發作的那場大病...我想 我真的不敢在往下想了

所以當下馬上打給你的主治醫生 台大血液科周伯伯 詢問他的意見

因為妳都沒有什麼特別的病症,所以周醫生也建議即時掛急診吧

他也事先打電話到急診室安排一切~ ~ ~ ~

在急診  所有檢查可以馬上知道檢驗結果  這是在門診時所不能立即的事

所以周伯伯才會選擇此路吧   我想

兵分二路  我從公司早退直接到台大  奶奶帶著妳做taxi來

會合後 直奔小兒科急診室  知道是我們到了

醫生也沒多話  直接抽血 驗尿等..一連串的檢查(周伯伯都安排好了吧)

~

抽血時  妳很勇敢  都沒有哭  (嚇到了醫生叔叔跟護士阿姨)

因為妳很棒!!  因為妳已經習慣他們在妳身上札針了!

因為那場病 所以每半年都要回台大抽血檢驗

從剛開始的嚎啕大哭..到現在的冷漠看待!! 妳  真的認份接受了它

因為  反抗  也沒有用吧 

接上點滴  在急診室等待報告的時間  妳不敢睡  因為妳怕我離開

一直問著我  "下午妳還要回去上班嗎?  "

寶貝~ 看著妳這樣  我怎麼走的出去呢//

檢查結果 一切正常 唯有發炎指數遍高..所以醫生開立消炎藥

其實該相信急診室的醫生嗎  我到現在也沒有個頭緒

因為 急診室的醫生  就是實習醫生最多啦

每次來急診時  我懂的  搞不好還比他們多呢

今天又來個用藥爭執...

每個醫生都跟我說 "速熱寧" 和 "退燒塞劑"是同種藥型

所以不能交叉使用!! 但 今天急診醫生說  " 可以"  !!

這~ 該如何是好啊   我要不要自己去唸醫科啊

註:一般來說 發燒時吃了A牌退燒藥  經過1~2個小時後仍然沒有退(出汗)的話

    可以再吃另一種B牌退燒藥..這叫做"交叉使用"

    不然得等到六個小時以上才可以再服用A牌退燒藥!

    但速熱寧" 和 "退燒塞劑"同屬於同種藥劑(即同是A牌), 故需等到六個小時以上

    才可以再使用!!

DSC06855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